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10千伏罗宝线顺利竣工 乡村振兴有了新“动力”
2021年12月14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4日电 (刘忠俊 宁强 吴华羽)国网眉山供电公司14日透露,新建的10千伏罗宝线项目竣工投用,该项目投用将极大提升青神县罗波乡片区居民生产生活供电保障能力和可靠性,并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网支撑。

  据了解,过去青神县罗波乡片区供电线路仅有10千伏罗罗线1条馈线,因供电半径长、线路设备运行年限已超20年、用电负荷增长快等原因,出现高峰期末端电压不足情况。近年来,随着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经济发展增速较快,一批工业用电大户陆续投产,现有线路已无法满足新增用户供电需求。

 10千伏罗宝线项目建设现场。青神供电供图。
10千伏罗宝线项目建设现场。青神供电供图。

  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根据辖区经济发展及用电负荷发展趋势,组织发建、运维、农电等多部门现场调研、规划,对辖区电网骨架进行一次升级和完善。此次新建的10千伏罗宝线新建架空绝缘线11.58千米,由35千伏罗坝变电站出线,总投资216.55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将转移10千伏罗罗线现有部分负荷,接入新增用户负荷,共计约4000千瓦,将有效缓解10千伏罗罗线长期重载现象,较大提升该片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为保证线路施工顺利,供电部门专门对新建的10千伏罗宝线线路通道进行清障,“扫清”不安全障碍。10千伏罗宝线与10千伏罗罗线同杆架设共114基,新线多次跨越县道公路、村庄,地形条件复杂,其中76#杆至79#杆,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76#至77#杆一基在山顶、一基在山底,垂直落差近100米、水平跨度近200米。77#、78#杆位于洞子口山上,原杆塔较矮,同杆架设后对地安全距离不足,需更换电杆。山上密林遍布,为将电杆运上山顶,施工人员在密林中开辟了一条便道,通过人力将电杆运送到施工现场。立杆时,无法使用吊车等大型机械辅助,全靠人工立杆。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施工阶段停电次数,避免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近100余名作业人员同时施工,仅用三天时间顺利完成此次施工任务。

  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辖区电网优化,让优质电力服务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腾飞做出更多的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