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党建结对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30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刘刚 张真德)为落实省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脱贫村经济社会发展。3月29日,由自贡市信访局、富顺县财政局、富顺邮政公司联合举行的“党建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富顺县龙万乡自力村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启动仪式上,富顺县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党建结对助力乡村振兴、《提升邮政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三年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共建活动的目标和任务。

  同时,在共建单位相关人员及龙万乡自力村部分党员、业主代表的见证下,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党建结对”和“金融工作服务点”揭牌,3个结对单位向自力村捐赠了部分防疫物资和图书,现场签订了《党建结对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签约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随后,富顺县邮政公司工作人员“邮票上的党史学习”“送金融知识下乡”等进行了宣讲,开展了农村电商业务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农产品销售、物流配送、包裹寄递、金融业务等相关业务知识。

  “全村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推进村电商平台基地建设、亲民化改造和村史馆打造、开展‘邮政+合作社’共建等。”富顺县龙万乡党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围绕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普惠金融、农村电商平台等开展深度合作,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推、难题共解、工作共进”推动乡村振兴新格局,为实现富顺县委“新四大目标”添砖加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