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成都日报

成都去年家庭农场数量超过1万家
2022年08月08日 09: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祝欢

  近年来,成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主体规模不断壮大,形成了龙头企业引领、多元主体发力、农户广泛参与的格局。

  成都大力促进家庭农场发展,记者昨日从成都市统计局获悉,2021年,全市家庭农场数量发展到10503家,较2019年增加超过2900家,年均增长达到18%;其中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22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56家,成为推进农产品销售的中坚力量。

  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2021年,成都市实际运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超过6600家,较上年增加超300家,入股社员超过25万户,合作社基础作用不断凸显。

  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3500亿元,同比增长25.1%,带动效果不断呈现和增强。(记者 李艳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