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张琪 颜兰苏)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召开了2023年“指尖的爱·四寻”活动总结会。”蒲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分享会,既了解了身边的女性创业故事,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对女性发展事业的支持。

蒲江县:开展“指尖的爱·四寻”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3:39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3日电 (刘刚 张琪 颜兰苏)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召开了2023年“指尖的爱·四寻”活动总结会。当天,获奖选手和优秀女性代表齐聚鹤山溪谷美学生活馆,分享了各自在乡村工作、生活的状态和心得,结识新朋友,聚力同发展。

  活动中,大家通过“画出心中最美的自己”“留言找朋友”“一分钟自我介绍”等方式,展示自己、了解新伙伴,为彼此预约合作等留下了伏笔。

  “乡村最美女创客”杜思谨,分享了她和家人抓住机遇,将品牌推向市场的经历,讲述了作为女性创客,为平衡事业和家庭所做的努力;“最美庭院女主人”张维桃,分享了她作为新村民,打造庭院“清晨到来”的心路历程和村居的生活感受,让大家心向神往;“最美返乡创业女大学生”罗玉蓉,分享了她接力母亲的事业,挑战自我、返乡扎根的成长故事,勉励大家一起“向阳生长”。

  “建圈子、搭平台、聚资源,为在蒲江奋斗的女性,提供一个相聚、相识、相交的机会。”蒲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分享会,既了解了身边的女性创业故事,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政府对女性发展事业的支持。同时,鼓励大家扎根蒲江,实现个人价值,绽放人生芳华。

  据悉,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挖掘培树一批“乡村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领域、新型消费型社会建设领域、城乡社区服务领域”的“巾帼带头人”。今年以来,蒲江县妇女联合会联合共青团蒲江县委员会、蒲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蒲江县农业农村局、蒲江县商务和物流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指尖的爱·四寻”活动,最终综合评选出18名获奖人选,并成功推荐7人获成都市级荣誉。(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