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殊坊又上新了,这次上新的是“互联网+透明餐厅”,以后在手机上点文殊坊街区的外卖,就能看到后厨的操作。据悉,成都青羊区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着眼,从创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入手,确保网络食品安全。

成都青羊区:文殊坊街区上新“互联网+透明餐厅” 消费者看得清楚吃得放心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3:40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3日电(吴平华 陈静)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文殊坊作为成都最具历史底蕴的场景之一,其全新东片区在今年4月底正式开放后,乘上新消费与新中式文化的热潮,吸引了更广泛年轻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最近,文殊坊又上新了,这次上新的是“互联网+透明餐厅”,以后在手机上点文殊坊街区的外卖,就能看到后厨的操作。

  近日,媒体跟随安装工人来到文殊坊街区位于青羊区金马街的牛三宝小吃,虽然已经过了午餐高峰期,店里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忙碌着准备外卖。安装人员将摄像头安装在厨房屋顶,只要联网,餐厅的实时画面将推送到市场监管局的系统里,全部安装完毕之后,大家点文殊坊街区的外卖,就可以在美团上看到餐厅的后厨。安装工人说,“为了不影响商家的正常营业,一般选择在午高峰以后安装,近段时间将陆续安装调试完毕。”

  “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本地人喜欢来文殊坊街区游玩消费,街区目前集中50家大大小小的餐饮店,选择在这里落地‘互联网+透明餐厅’,希望可以让消费者安心。”青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0户餐饮安装完毕之后,会将后厨动态视频信息同步于美团平台,让线上消费群体可观、可感。

  “这样的方式对于商家和顾客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牛三宝小吃店长表示,商家、消费者互相监督,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这也是继西南地区首条“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奎星楼街之后的又一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的打造。2021年,奎星楼街区的“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是一次探索尝试,旨在通过探索网络食品经营“新监管”模式,以实现食品安全线上线下“监测监管一体化”为总体目标,补齐监管短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成都青羊区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着眼,从创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入手,确保网络食品安全。今年,又把这一模式在文殊坊街区推广,旨在提升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互联网+透明餐厅”的覆盖面,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餐饮企业加入“透明餐厅”行列,提高餐饮行业经营水平,让更多消费者看得清楚、吃得放心。(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