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市活动是我们推动多元文化、促进社区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10天的集市活动中,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购,真正做到“家门口逛集市”,共建和谐社区,共享美好生活。

成都温江:合江社区“烟火市集·益起潮玩”首届生活集市开张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3:41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2日电(王爵 张萌 )集市活动是我们推动多元文化、促进社区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22日上午,温江区公平街道合江社区协同辖区商家、田园社工、益创社工共同开展合江社区“烟火市集·益起潮玩”首届生活集市活动,通过活动的实施,为辖区商家、居民、社会组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同时邀请“社区合伙人”成员单位,“商居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旨在为广大居民呈现丰富多彩的集市风情,展示文化多元、创意品质、美食特色的社区新形象。

  现场,合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任康龙为本次活动致辞。任康龙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此次集市活动,促进辖区多元共同体参与社区治理,营建社区商居关系融洽、互动特色鲜明、自治氛围浓郁的独特经济业态。引导辖区居民、商家体验市集烟火,分享美好,共同推动二者之间的联动,推进社区文化自信的融合。

  此次生活集市分为生活百货用品展区、农特产品展区以及网红美食类展区等斤40个点位,将从12月22日起,持续到12月31日。在10天的集市活动中,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购,真正做到“家门口逛集市”,共建和谐社区,共享美好生活。

  随后进行的剪彩仪式及文艺汇演将此次开幕式推向高潮。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舞狮》为开幕献礼,川剧变脸,是天府文化中流光溢彩的一个篇章,优美的舞蹈,预示着合江社区的发展在新的一年会越来越好。此外,社区的自组织及商家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集市开幕的同时,“一小时公益”便民服务也在有序进行。本次“一小时公益”公益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义剪、磨刀、缝纫、义诊等爱心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农商银行温江支行、成都银行柳城支行进行了金融知识宣讲普及;成都温江惠民医院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常见疾病的医疗健康咨询,帮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掌握预防知识。“公益一小时”真正将便民服务送进小区,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不出小区、不出社区在家门口收获满满的幸福,不仅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更营造了和谐友好、充满暖意的社区邻里氛围。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促进辖区居民、物业、商家、共建单位等互信共融。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打造社区-商家-物业-社工为一体的社区“商居联盟”、“社区合伙人”治理队伍,提高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积极性,探寻“参与式互动、民主协商、依法定界”自治机制。

  据悉,合江社区将持续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更好的为辖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不断提高居民的参与感、归属感、幸福感。(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