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成都市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金牛交子对外交流中心召开。大会同时举行了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人力资源协同联盟、法律服务协同联盟授牌仪式,区相关领导为协同联盟揭牌。

成都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3:44来源:中新网四川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8日电(吴平华)28日,成都市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金牛交子对外交流中心召开。本次活动以“共谋绿建融合新发展、共享产业合作新未来”为主题,240余名企业、高校、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参加了活动,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大会同时举行了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人力资源协同联盟、法律服务协同联盟授牌仪式,区相关领导为协同联盟揭牌。

  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联盟是由积极投身于绿色建筑事业,从事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研究开发、设计施工、生产制造、咨询服务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相关机构自愿组成。联盟坚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原则,通过搭建信息交流、技术支撑、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等平台,促进联盟成员间抱团成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公园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牛区相关领导为活动致欢迎词,并对联盟服务机制进行解读。联盟成立后,将在搭建平台、强链补链、提升合作、完善评估四个方面有所作为,并将继续广泛吸纳绿色建筑行业领军型组织和创新型企业,完善组织架构及议事制度,通过编制绿色建筑优秀案例、举办研讨会、组织考察调研活动、建立专家人才库等,搭建联盟内外各类交流与合作平台,为联盟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铁八局、四川省建科院作为联盟代表企业,围绕绿色低碳建筑产业发展进行了精彩分享发言。中铁八局以“坚持三个突出三个带动,促进绿色低碳协同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其在产业链布局,强链补链,科技创新等方面带动金牛区域经济和绿色低碳产业集群发展发挥的作用;四川省建科院以“绿色低碳建筑产业布局及实证”为题,介绍了城市绿色低碳更新产业体系、新建建筑绿色零碳产业体系和建筑一体化智慧运营产业体系三大绿色低碳产业布局情况。活动还展示了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行业信息共享平台和“住享金牛”公众号平台两大绿色低碳建筑产业平台。

  联盟同时邀请产业人才入驻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专家智库。首批19名专家均来自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投行、专业基金等产业链相关领域,专家智库由西南交通大学何川院士领衔担任组长,省市相关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证书。

  活动现场还集中发布了省市区多项政府投资机会清单和企业合作清单。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轨道集团、成都兴城集团、成都城投集团分别发布了产业机会清单;金牛区聚焦绿色低碳建筑政府性投资项目和企业科技项目,发布了《2024年金牛区政府性工程项目机会清单(第一批)》和《2024年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合作机会(第一批)》。以机会清单为媒,联盟参会企业纷纷对各类机会表示非常浓厚的兴趣,希望进一步与各联盟成员开展交流,促进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赢产业红利。

  下一步,金牛区将出台《进一步促进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促进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串珠成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