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精准监督护航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09:36来源:四川日报

 “申请公租房的材料刚交没多久,就启动了摇号抽签选房,这里环境好,租金也便宜,我很满意。”近日,入住公租房的成都市青白江区居民但寿忠对青白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为确保公租房配租工作公平公正,青白江区纪委监委聚焦优亲厚友、徇私舞弊、暗箱操作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联合青白江区房产保障服务中心深入辖区公租房小区,通过查阅档案、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区1102户公租房保障资格、房源管理规范情况等进行检查,不断压实部门主体责任。

  “我们督促区房产保障服务中心对入住公租房人员的住房情况进行动态核查,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立即启动清退程序,做到发现一户清退一户。”青白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公租房管理和服务水平,杜绝公租房转租转借、欠缴租金等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房产保障服务中心制定保障性住房相关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公租房常态化管理,建立并动态管理“三张清单”,实施公租房“物业+委托”管理服务模式,严格执行物业及委托管理日常监管考评。

  下一步,青白江区纪委监委将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持续强化监督力度,切实维护低收入群体的合法利益。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