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首次进行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职称评审
2021年06月16日 1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肖厄翀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6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四川省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资格首次评审日前圆满结束,标志着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承担的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工作自此正式开始实施。

  今年,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着眼全省市场监管长远发展大计,在四川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场技术监督工程技术人员开展职称资格评审工作,并出台《四川省市场技术监督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明确市场技术监督工程技术职称专业细分8个子专业:计量测试、危险化学品鉴定、食品质量检验、特种设备检验、纤维及制品质量检验、标准化研究、质量管理与审核、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注册地为四川范围内的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以及自由职业者中从事市场技术监督工程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参评。同时,成立四川省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配套建立评审导向、人才评价、专家管理、评审监督、总结完善等“五大机制”,畅通全省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通道,改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

  对于首次职称评审工作,该局高度重视,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建立职称评审信息化机制。分级设立专家库,还多形式开展事项咨询,通过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在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主要媒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评审对象全面辐射到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以及自由职业者。另一方面,科学优化评审机构设置、评审标准、评价体系,努力提升职称评审专业性。在职称申报阶段,要求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直部门(单位)及中央驻川有关单位按有关规定严格把关审核,重点审核资格条件和网上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再由省市场技术监督高(中)级评委按规定组织评审。

  据悉,职称评审过程中,该局坚持“政策规定不打折、标准条件不降低、评审程序不变样”原则。遵循专业技术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将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放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的首位,对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业绩成果进行综合评价。经四川省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高(中)级评委会评审,圆满完成对84人高级职称和102人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市场技术监督工程专业职称评审激励促进作用,着力在持续创新上下功夫,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全省市场监管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职称评审针对性、操作性,逐步实现网上申报、受理、审核、审评以及结果反馈“一网通办”,切实树立重品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职称评审导向。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