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启动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 全面清查近3年未按期整改到位问题
2022年04月11日 09: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4月8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四川审计机关已启动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以各级审计机关2019年以来发出的审计结论性文书为基础,对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全面清查。

  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关注已过整改期限但尚未完成审计整改的问题,采取专项督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需立行立改的问题“清零”、需分阶段整改的问题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

  为防止被审计单位整改“走过场”“做样子”,各级审计机关将按照“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见人、见事、见物”“对体制机制问题的整改要见制度、见文号、见成效”的标准,对整改结果开展严格评估。对重视程度不够,或存在推诿应付、避重就轻、拖延整改、选择性整改等问题的被审计单位,各级审计机关将采取约谈、通报、曝光、向本级政府或审计委员会报告等方式,强化审计整改刚性约束。

  “专项行动不仅聚焦具体问题的整改,各级审计机关也将梳理查找本地区在推动审计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专项行动,全省审计机关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查运行机制,完善整改台账登记销号制度,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重审计、轻整改”问题;要向被审计单位传导审计整改责任和压力,推动存量问题“销号”,促进标本兼治。记者  任鸿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