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将推进“七个转变” 狠抓新区制造业发展
2022年05月07日 09: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5月6日,推动省级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推进“七个转变”,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将省级新区打造成为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动力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级新区在发展重点上要实现从“一区一特色”向“一区一主业”转变,结合实际对主导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在构建产业集群上要实现从制造集聚向研发集聚转变,加大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的引进力度;在支持政策上要实现从成本导向向创新导向转变,完善产品认证、环境配套、投融资等政策体系;在招商引资上要实现从指标营销向目标营销转变,围绕城市发展定位和主导产业采取市场化的营销策略;在促进企业发展上要实现从引进代工企业向培育品牌企业转变,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运作带动品牌企业运作,通过营销传播带动品牌推广;在人才策略上要实现从注重优惠政策引进到注重重大项目引进转变,打造集聚人才的重大项目和事业平台;在公共服务上要实现从营造软环境向建设软硬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转变,加大研发机构、生产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力度。

  会议要求,推动省级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市场化运作,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带动专业化发展道路;提高领导力,用心做好省级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提高执行力,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