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四川省火锅协会发声明:将对“青花椒”商标提起无效宣告诉讼
2021年12月27日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火锅协会发声明:将对“青花椒”商标提起无效宣告诉讼

  日前,上海万翠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国内多地发起诉讼,称相关餐饮店侵犯了其“青花椒”商标,要求赔偿损失,其中包括多家四川商户。

  “青花椒”商标维权案目前已引起川渝多地餐饮行业的高度关注。26日,关于青花椒诉讼案,四川省火锅协会也发表了声明。

  声明介绍道:近日,上海万翠堂餐饮公司抢注了“青花椒”商标,密集起诉14家四川餐馆。起诉理由为店招、菜单、外卖平台等处使用了“青花椒”字样,侵犯了其商标权。上海万翠堂餐饮公司与一家知识产权服务公司合作,以全风险代理的方式,对所谓侵犯其“青花椒”等注册商标、专利、著作权等的知识产权诉讼及非诉讼维权业务形式,疯狂获取巨额赔偿。

  为此,协会声明:

  1、法律援助起诉商家 在此次事件中及时了解餐饮企业需要,明确情况,准备与被起诉商家,沟通协调,为商家们提供法律援助。

  2、组织行业专家研究,成立知识产权维权中心 如何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收集证据的,从加工技法、菜品命名、火锅文化等角度发声,证明“青花椒”系植物调味。

  3、对“青花椒”商标提起无效宣告诉讼 已经联合联合了青花椒供应商家,藤椒油商家,吃城都青花椒火锅鱼对本次“青花椒”诉讼一案,对“青花椒”商标提出无效诉讼。

  4、积极与相关对接 已经协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处,对该事件汇报评估。

  5、联合广大媒体呼吁 积极联合企业与媒体为行业维权。

  6、呼吁商标部门,健全相关法律 建议商标审批部门听取行业意见,制订更加合理的商标法。

  7、联合川渝地区协会 本次“青花椒”诉讼一案,影响的不仅仅是被起诉的餐饮商家,更会影响整个火锅产业未来的发展。我们将与重庆相关协会联合,保护青花椒产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