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降温啦~本周四川阴雨唱主角,春节初期有降温降水
2022年01月25日 0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1月24日,太阳在成都完美演绎了啥子叫“昙花一现”。

  估计是太阳公公他老人家睡糊涂了,赶到来值班,结果发现是自己搞错了,于是赶紧改正错误。

  那么,春节前的最后一周,到底该哪个值班?

  中央气象台在全国范围内做了一个大体安排:今天起至29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来袭,雨雪重心有所南移,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大雪或暴雪,需注意防范。

  这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对四川的影响主要表现为阴天小雨天气——春节前的这一周时间,基本上就是阴天和雨(雪)主班了。未来七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

  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早间发布最新预报:

  今天(1月2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多云,其中阿坝州东部、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晚间,盆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4小时内,盆地内最高气温7~10℃;最低气温:西北部4~6℃,其余地方6~8℃。

  2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达州局部有中雨,盆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阿坝州阴天有阵雪(雨),局部有中到大雪,甘孜州大部多云间晴,其中西北部有分散阵雪;攀西地区大部多云间晴,其中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

  27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达州、泸州、宜宾3市局部有中雨,盆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阿坝州阴天有阵雪(雨),局部有中到大雪,甘孜州大部多云间晴,其中东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雪(雨);凉山州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月28日~2月3日:28日、31日~2月2日 全省各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盆地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大部降水偏少,空气较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周,青藏高原、四川盆地及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湖南、贵州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周我国中东部地区仍多雨雪天气,气温将由1月上中旬的较历史同期偏高转为偏低,又恰逢各地客流量增加,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路面湿滑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甘肃、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湖南、贵州等地还需防范强降雪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还需提醒公众注意燃煤取暖和用电安全;另外,低温天气下易诱发呼吸道疾病,需防范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