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24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蔚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赵磊接受采访。 何美锟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3日电 (祝欢)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23日在成都开幕。本次会议为期4天,为防控疫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主持开幕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凤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8时许,成都市人大代表们有序进入会场。大会应到代表642人,实到577人,符合法定人数,李仲彬宣布会议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成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都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99万亿元、增长8.6%,常住人口超过2000万、跻身超大城市行列,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报告提出了今年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进出口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3%、8.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不低于81%,森林覆盖率达到40.5%。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62件、政协委员提案673件,办理结果满意率分别达97.4%、99.1%。

开幕现场。 祝欢 摄

  在今年的成都市政府报告工作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碳经济”“成都大运会”等热词被参会代表们频频提及。成都市人大代表、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洁表示,随着成都市大运会建设进程的推进,位于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也成为成都新地标。“我相信今年成都一定会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大运风采。”郭洁表示。

  “我比较关注成都在人才引进方面的配套政策和产业链建设。”在成都先进制造业深耕多年的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蔚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表示,对制造业来说,产业链的完整和配套对企业的发展非常关键,他非常关注成都市产业链资源的完善和国际化。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文隽表示,今年自己主要关注双碳经济和生态涵养等方面的内容。成都作为一个人口超2000万的超大城市,如何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是刘文隽关注的重点之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