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2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2日上午在成都开幕,本次会议为期4天

  开幕会现场。 尧欣雨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尧欣雨)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2日上午在成都开幕,本次会议为期4天,会议全程实施封闭管理,标志着2022年成都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开幕会并发表讲话。

  上午9时许,成都市政协委员们佩戴口罩有序进入会场。此次会议疫情防控仍十分严格,除两次核酸检测外,会场外有专人发放口罩,会场门口摆放着消毒液和湿纸巾,进入会场还需经过红外线体温监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境外的27名成都市政协港澳委员通过线上平台履职。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创女时代科技社会企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郑胜兰接受采访。 尧欣雨 摄

  教育成为不少成都市政协委员今年关注的话题。其中,成都市妇联带来提案《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创女时代科技社会企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郑胜兰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1月1日起施行,希望成都市能够在家庭教育方面有所设计,今后能够有更多资源要素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深化共建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促进家庭建设及儿童健康成长。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平丽带来的提案是“让公共艺术走进社区”。“公共艺术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精神、审美特征和市民文化气质的重要载体和特征。”巫平丽认为,公共艺术能够助推成都建设世界文创名城,而今后该如何创作更好的内容,使成都这座城市更有品质、更具特色,她将在随后展开的小组讨论中进行深入研讨。

  当日的开幕会上,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作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成都市政协聚焦乡村振兴,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参与3600余人次,开展协商履职活动449批次,帮助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4700余人,协助引进项目112个,捐款捐物3200多万元,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据悉,2022年,成都市政协将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引领,围绕“三个做优做强”、“四大结构”调整、智慧蓉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建真言、献良策。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向大会报告成都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介绍,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41件,立案790件,均已按时办结。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16件,成都市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等集体提案74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