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C6驾照来了!全国第一本房车驾照在成都发出
2022年04月02日 09: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以更好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

  “非常高兴,能拿到全国第一本C6驾驶证。”4月1日上午,24岁的小伙儿张兴祥在成都路正彭州大型车考场顺利通过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后,领到C6驾驶证。这也是全国发出的第一本通过增驾考试合格的C6驾驶证。

  张兴祥说自己从事房产行业,平时比较喜欢房车旅行。得知有新政策后,便决定试一试。在通过前期培训后,4月1日顺利通过了考试。

  根据新部令规定,怎样申请、考核C6准驾车型驾驶证?对此,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考核科副科长戴涛介绍了相关情况。

  申请方式:已取得C1、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申请年龄: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申请。

  驾驶考试:需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3个项目。

  需要重点提示的是: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需考试,可以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