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在线

2021年度四川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启动!年内19个项目在建,泸州、自贡通高铁,成渝中线高铁等开工
2021年04月11日 1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筑梦出川大通道,争当发展火车头。4月10日,在毛毛细雨中,在目前国内在建铁路最困难项目之一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现场,由四川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2021年度四川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启动。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四川境内将有19个铁路项目在建和开工,将全力确保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冕宁至米易段按期投用,成兰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峨眉至冕宁段等9个在建项目兑现节点,沪渝蓉高铁重庆至成都段(即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等8个项目如期开工。

  四川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在2020年已纳入省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范围,是四川铁路建设参与单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形式最丰富的劳动竞赛。参加对象包括成都局集团公司管理的在川铁路建设工程涉及的所有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整个竞赛以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为主线,在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

  刚刚过去的2020年,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四川省铁路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成昆铁路扩能改造米攀段等3个项目按期开通,成兰铁路、绵泸高铁内自泸段等8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沪渝蓉高铁重庆至成都段(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等19个前期项目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西宁至成都铁路等4个项目如期开工。尤其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二隧一桥”重点控制工程开工建设;成渝高铁提质改造工程圆满完成,实现成渝两地1小时通达,成为全国第四条、西南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让“复兴号”奔驰在成渝大地上。

  去年,四川省境内铁路基建投资完成304.1亿元,同比增长41.2%。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有铁路项目在建。截至去年底,‌‌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312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261公里,‌‌进出川通道铁路达到11条。‌‌

  今年,四川启动了综合交通万亿工程,未来五年,我省将迎来铁路建设高峰。劳动竞赛启动大会透露,至2025年,‌‌四川境内预计新增铁路营建里程将超过2000公里,‌‌其中高铁将超过1500公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