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今年“中秋节”假期 四川A级旅游景区实现门票收入6934.93万元
2021年09月22日 09: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1日讯(记者 戴璐岭)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中秋节”假期,全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假日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文旅产品供给和假日服务保障,全省文旅市场呈现积极向好复苏态势,总体保持平稳规范有序运行。

  全省纳入统计的695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61.6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934.93万元。部分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7.28%,门票收入增长13.53%。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82.87万人次。据马蜂窝旅游发布大数据显示,四川省阿坝州、甘孜州、成都市入围中秋期间全国旅行热度前十名的地区。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各地围绕“中秋”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2874场,资阳、遂宁、宜宾、内江、攀枝花等地举办“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活动,自贡开展“魅力盐都·安逸灯城”中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成都、乐山、南充分别举办“蓉城之秋国际音乐季”“月圆中秋·嘉舟传情”“月圆中秋·情满果州”等系列文艺活动,巴中白衣古镇举办彩灯节,央视中秋晚会在凉山州西昌市举办,各地举办的主题民俗活动氛围浓厚,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假日期间,近郊乡村旅游成为广大游客首选,雅安、达州等地以品农家美食,采摘时鲜蔬果,体验乡村生活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广受游客青睐。绵阳北川县通泉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猕猴桃美食汇,泸州叙永县举办文旅消费季暨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眉山丹棱县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亲子活动,广安岳池县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成为游客热捧打卡点。成都市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8.7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广元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8.93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亿元。

  重点景区恢复态势向好

  中秋假期,“三九大”品牌引领作用突显,部分重点景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其中:三星堆博物馆持续引领文博热,接待游客3.99万人次,门票收入228.6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65.17%和352.49%;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2.12万人次,门票收入279.91万元;成都大熊猫基地接待游客5.7万人次,门票收入211.39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5.46%和11.15%。峨眉山、黄龙、四姑娘山、木格措、三苏祠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较2019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度双增长。在“三九大”文旅品牌引领下,全省15个5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1.2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84.3万元,分别占全省A级旅游景区的6.73%和30.06%。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