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日报

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沟通协商会在蓉举行
2021年10月24日 09: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明年,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拟组织川渝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川渝能源一体化建设开展联合调研,协同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这是记者从近日在蓉召开的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沟通协商会上获悉的。这也是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召开的首次秘书长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川渝两地人大间的友好合作,今年12月,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将在重庆举行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座谈会,确定2022年度合作事项。

  会议指出,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共同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纲领性文献。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前期开展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中央和两地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一盘棋”思维,持续深化拓展两地人大常委会领导会商、秘书长沟通协商、专委会工作交流等各项制度机制,保持常态化沟通,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形成相互支持、积极负责、主动担当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围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沟通和交流,将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及时转化为川渝两地协同合作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入谋划做好协同立法、联动监督、代表互动等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