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日报

65岁以上免费坐公交每月刷卡次数升至100次
2022年01月12日 09:3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成都市将于2022年底前实施65-69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增加年满70岁老年人乘车免费次数出行优待调整政策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1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出行优待工作,经成都市政府同意,成都市将于2022年底前实施65-69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增加年满70岁老年人乘车免费次数出行优待调整政策。

  与成都市以往老年人出行优待政策相比,新政有哪些变化?

  此次优待对象包括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包括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下同)户籍或持有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居住证的65岁以上老年人,相较于过去的70岁,范围扩大。

  对于成都市中心城区“5+1”区户籍或持有居住证的65-69岁老年人,新增办理天府通老年卡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在中心城区“5+1”区运营的城市公交线路政策,刷卡免费次数限100次/月,每次乘坐普通公交车、空调公交车分别扣减1、2次免费次数。年满70周岁老年人办理的天府通老年卡,刷卡免费次数限制由目前的75次/月提高到100次/月,其他政策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调整后老年卡优惠范围不包括成都定制公交、旅游公交等多元化、市场化公交线路。在实施范围上,成都明确,待中心城区“5+1”区外的其他区(市)县具备天府通老年卡互刷条件时,此次优待政策的实施范围将扩大到成都全市范围。根据调整后的政策,65-69岁老年人需新办天府通老年卡。1月12日起,面向中心城区“5+1”区65-69岁老年人开展天府通老年卡申办服务;3月1日起,65-69岁老年人持本人天府通老年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目前仅开通线上办理。用户关注“成都天府通”或“成都天府通服务”微信公众号,根据系统提示上传信息,支付20元工本费和5元邮寄费后,完成提交。申请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已充值的卡片将在30个工作日内寄送至用户收货地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