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成都疾控提醒:娱乐场所空间密闭 切勿掉以轻心
2022年04月05日 09: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4月3日晚上,成都疾控官方微信发布提示:剧本杀、密室逃脱、影剧院、网吧等室内娱乐场所空间密闭,游戏时间较长,感染风险增加,请在游乐时做好个人防护,切勿掉以轻心。

  具体来说,成都疾控建议:

  避免聚集聚会。疫情期间,倡导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去人多密闭场所。

  遵守防控规定。提前预约购票,主动配合场所测量体温、扫场所码等措施。佩戴好口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不要前往。

  遵守场所秩序。遵守公共秩序,有序出入,避免拥挤,时刻谨记“一米线”。观影看剧凭票入座,不随意更换座位。室内娱乐控制游玩时间。

  做好健康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摘下口罩喝水、吃东西。注意手卫生,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游戏器材设施等物体表面后及时洗手,洗手前不要触摸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成都疾控还提醒,娱乐场所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预防性消毒,保持通风。使用中央空调时要关闭回风,确保室内新风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