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中新网四川

罗强到四川省档案学校调研时指出: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12月10日 16: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0日电 (刘刚 雅宣)“务必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近日,四川省副省长罗强率队,到位于雅安市的四川省档案学校调研时指出。当天,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省档案馆馆长祝云,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四川省档案学校 供图)
调研现场(四川省档案学校 供图)

  据介绍,调研组先后来到学校实训档案馆、民间传统工艺实训室、“双师”教学课堂、档案教育培训基地,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布局、发展思路和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询问了学生招生就业工作,调研了档案抢救修复和数字化建设情况。同时,了解了学校根雕工艺、泥塑雕塑等学科教学实训情况,并通过远程视频,调研了学校“线上线下”的教学情况等。

调研现场(四川省档案学校 供图)
调研现场(四川省档案学校 供图)

  调研组表示,学校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校软硬件建设,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运用好修复修裱新技术、新方法,做好档案的抢救修复和档案的信息化工作,确保档案绝对安全;要通过产教融合,培养一批民间传统工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教育教学中的助推作用,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要做强培训基地平台,做优教育培训品牌。

调研现场(四川省档案学校 供图)
调研现场(四川省档案学校 供图)

  调研中,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指出,学校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优先,五育并举等方面抓的很有特色,特别是在档案管理、档案抢救修复、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有成效,具有行业影响力。他强调,学校要扬己之长,聚焦档案主责主业,坚持档案特色建校办学理念,上规模保质量,提升在全国的竞争力,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了解,在听取四川省档案馆馆长祝云,就学校发展愿景、内涵建设、新建高职院校等的情况汇报后,罗强要求,省档案馆抓住档案类高职教育层次处于空白阶段的机遇,做好各方协调沟通,积极创建四川档案职业技术学院,为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调研期间,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将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表示,将支持学校做大做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