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政协:干出政协新样子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22年03月15日 14: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李维苇 孙甲文 吴婷婷)今年是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的重要一年,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如何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泛凝心聚力,是四川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认真思考谋划、积极探索实践的重要课题。

  近日,四川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听取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工作汇报,研究今年省政协履职工作重点。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双碳”目标、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成都大运会筹备情况等开展调研视察,围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落地落实情况等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与“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创新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打响政协履职品牌;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形成政协工作整体合力……

  田向利认真听取汇报,务实而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与大家探讨如何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

  在团结民主的氛围中,一条条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金点子”不断涌现:抓实纵向横向联动,积极争取全国政协支持,加强对市县政协的指导;建立健全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和对专委会工作的评价和激励机制;严把政协委员“入口关”,加强专委会处室力量配备,优化人员结构;评选表彰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等;建好用好政协智库,提升建言资政专业化水平;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加快建立完善省政协信息化履职平台;加强学习培训,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科学化学习体系;加大立法协商工作力度……田向利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统筹解决好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和基础性问题,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按照省委“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安排部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工作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