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协同发展,成都—雅安签订医保一体化协议
2021年05月07日 1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雅安观察 张超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5月7日,成都平原经济区医保协同一体化发展工作会(雅安站)暨成都—雅安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雅安举行,成雅两地将在医保领域促进政策趋同、服务协作和监管联动,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医保一体化发展。

  2019年,成都、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眉山、乐山、雅安医保部门共同签订《深入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从业务经办、基金监管等方面积极谋划合作发展,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双方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两市医保部门将在异地就医服务、基本医疗转移接续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推出更多惠民利企的政策和服务。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立足成都、雅安自身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强医疗康养产业对接,构建产业功能区(园区)协同、龙头企业带动的医疗康养产业协作生态体系。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发挥社会参与作用,通过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无障碍生活圈共建,内化两市群众对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认同。

  具体业务方面,双方将通过建立基本医疗转移接续业务专用通道、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合作机制、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合作、加强联网结算工作的合作、拓展两地医保异地就医服务、建立两地异地就医联合检查机制、加强智能审核系统建设合作和多层次沟通交流力度等举措,推动两地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普惠共享。

  会上,成都市医保局与雅安市医保局以及成都市与雅安市八个结对县(区)医保局进行了签约,共同提高两市区域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