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宜宾:体验苗家长桌宴 欢度苗族花山节
2021年04月29日 1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视觉四川 兰锋 摄

  4月28日至5月2日,以“天下奇观 浪漫花山”为主题的2021年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传承展示活动,将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活动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参与民俗巡游,观看原汁原味的苗族传统祭花杆仪式,感受“花山之夜”篝火晚会的热情,还能体验苗家长桌宴、苗族刺绣、打手毽、跳竹竿舞、板鞋竞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民俗文化以及传统民族体育项目。

身着民族服装的游客和苗族姑娘快乐合影

  据了解,兴文苗族花山节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川南地区苗族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起源于原来苗人祈祷五谷丰登、人兴财旺的民俗活动,同时也是苗族青年结友、订婚的美好时节,承载了苗族同胞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游客体验苗家长桌宴

在即将开席的苗家长桌宴前,苗族姑娘欢唱《敬酒歌》。

游客体验苗家长桌宴的“高山流水”

苗家长桌宴开始前,身着民族服装的游客和当地群众参加巡游。

盛大的苗家长桌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