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巴中强降雨致110个乡镇受灾
2021年07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通江县城被淹的房屋。视频截图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记者刘忠俊)记者10日晚间从四川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本轮强降雨已致该市110个乡镇受灾,215613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1730人,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5225.59万元,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巴中市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日20时至10日20时,巴中市境内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16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52站雨量超过100毫米,4站雨量超过250毫米,最大为通江回林284毫米,巴中巴州区108.1毫米、恩阳区107.2毫米、南江县148.7毫米、通江县130毫米、平昌县73.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巴中市平昌县内濛溪河水位持续上涨,濛溪河元沱站已经超过保证水位,水位已接近洪峰,巴中水文局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应急工作人员正在排查险情。 巴中应急局供图

  灾情发生后,巴中市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及时通过QQ、微信、电话向各镇、街道发布气象预警信息,要求各镇、街道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消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公安交警、水利、海事、蓝天救援等12支救援队伍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先后转移受灾群众2万余人,营救被困群众,强化路面管控,封闭积水内涝路段。

  与此同时,巴中市还派出6个工作组第一时间分赴到各区县灾害一线指导救灾、查灾、核灾工作。同时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预警,妥善做好群众紧急避险相关工作,先后发送气象信息短信60余万条,将雨情水情及时告知群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