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国新闻网

中央统战部第四期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在四川开班
2021年05月11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研讨班开班式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 (记者 王鹏)5月10日,中央统战部第四期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在四川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自由职业代表人士将参加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

  研讨班旨在引导自由职业代表人士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情民意、激发文化和市场创造活力,进一步发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班期间,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四川省委党校、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启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华文化核心要义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学员们还将实地参观蒲江县明月村、武侯区玉林街道“倪来我往”文化创意聚落、建川博物馆、绵阳两弹城、国星宇航高新科技公司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科技与文化融合示范园区。同时,学员还将通过分组交流、学员沙龙等活动,围绕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市场服务转型升级,更好发挥代表人士优势作用进行深入研讨。

  据了解,中央统战部已经连续四年专门面向自由职业代表人士举办培训活动,学员有自由职业书画家、网络作家、导演、演员、音乐人、非遗传承人,也有自由职业医生、设计师、餐饮美食家等,涵盖了文化和社会两个自由职业人员集中的领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