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到泸州调研 为中小学教育“赋能”
2022年03月24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吕佳霖 刘跃先)日前,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原主委陈杰率队到泸州调研中小学教育工作。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泸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马宗慧陪同调研。

  在纳溪区合面镇太山小学,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太山小学“四育”课程,研学菜单式课程及厨艺展示、餐桌礼仪、素质拓展、陶艺制作、农耕体验、竹编、推磨、国学传承等近20个体验项目。调研组对该小学的特色办学模式给与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该校以实践基地为依托,组织学生参加农事体验、素质拓展、国学传承、传统手工(技)艺等体验活动,让学生走进自然、回归家庭、融入社会、释放天性、培养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让“双减”后的课堂更加有声有色。

  在合面中学书法室,翰墨飘香扑鼻而来,一张张精美的书法作品映入眼帘。调研组指出,“一所学校,若能墨香飘溢,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置身其中,都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熏陶。”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一行指出,“双减”政策实施后,泸州中小学教育严格落实了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工作着手早、跟进快、抓得实、效果好,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绩突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泸州市委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致泸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在捐资助学、阅读培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阅读与写作指导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让优质教育照亮孩子的未来。

  调研前,调研组还前往西南医科大学座谈,就西南医科大学、致公党、农工党联合开展从“心”启航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公益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协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