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统战干部小课堂正式开课
2022年03月15日 10: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邹立杨)3月14日,泸州江阳统战干部小课堂拉开帷幕。第一课是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人李勇同志专题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2022年2月,江阳区委统战部针对基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创新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新思路,建立“学讲做用”一体的“小课堂”制度,着力打造学习型、能力型机关,助推基层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江阳统战干部小课堂,围绕提升统战干部综合素养能力,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区各级相关会议精神、统战知识点、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相关法律法规、写作技巧等,是江阳区统一战线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升的集体学习平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堂内容,让干部职工增加新知识、改变旧思维、拓展新思路。

  “小课堂”一是着眼“小”、突出题材精,每周一期、一期一课、一课一小时、一课一人讲。“小课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例会等有机契合,做到机关干部职工全体参与、节时高效。突出“专”,授课内容全面丰富,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紧扣统战干部专业需求,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特点,讲初心使命、机遇挑战、业务知识、方式方法,全面拓展统战干部思维、开阔工作视野,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注重“讲”,统战机关干部按班排表,轮流讲课,分别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准备相关课程内容,并在实施备课的过程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部机关一名班子成员对小课堂予以点评。关键在“用”,熟悉基本知识、熟练方式方法,将专业知识与本职工作、业务工作密切结合,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学习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认真谋划、推进工作,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做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者、执行者、实践者,做好统战服务对象的贴心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