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纳溪民盟盟员喜获区委区政府表彰
2022年03月04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4日电 (陆凌云)3月3日,泸州市纳溪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表扬纳溪区第一批“云溪英才”和优秀“特聘村主任”。纳溪民盟盟员同昭林、周世庆喜获表彰。

会议现场。纳溪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纳溪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介绍,同昭林作为民盟泸州市纳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纳溪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他30年如一日,扎根农业发展,长期到农户基地和田间地头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农户实际操作。他发明的高空采果机等农具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撰写的论文在《中国果业信息》《果农之友》等多种期刊上发表。因其理论知识功底深、实际操作水平高,被评为纳溪区第一批“云溪英才”。

  周世庆是四川凤岭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泸州市纳溪区第一届区委、区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委员。他曾是一位煤炭物流行业的成功人士,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市场变化,及时将目光聚焦农业,短短几年,带领公司紧抓纳溪茶“特早”优势,做基地、强品牌、活市场,实现三产联动协同发展,茶产业综合效益走在前列,成为当地脱贫攻坚、茶农增收的新引擎。2019年受聘为纳溪区护国镇长坡村乡村振兴“特聘村主任”,受聘后带动梅岭、应石、玉龙、长坡等周边茶农新建基地1万余亩,带动1350余人发展茶业,其中贫困户67户,户均增收近万元。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特聘村主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