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交流会
2022年03月03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日电 (邹立杨)3月2日下午,泸州市委常委、江阳区委书记郭宏川与区级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路敦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勰,区政府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杨静喜参加会议。杨勰就全区统战工作做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江阳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现场。江阳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指出,江阳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以及各统战团体,始终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落实情况通报会等合作共事制度,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深化城市民族工作,“宗教中国化”的江阳实践得到四川省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的充分肯定,为江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了统战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明确,实现“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目标,需要凝聚全区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发挥优势作用,凝心汇智聚力。在政治引领上再加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自觉维护基本政治制度,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上再提升,强化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发挥更好作用,做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助力“奋进全国百强建设幸福江阳”目标加快实现。在自身建设上再提高,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参政议政基础,在团结协作中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发展力。

  会议要求,江阳区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区委统战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使统战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意识,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不断开创全区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