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江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推动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迈向新台阶
2022年02月25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5日电 (邹立杨)2021年,泸州市江阳区统一战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江阳区实现江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统战贡献。

 同心同行

  结合中共党内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侨联、统战团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民主党派等统一战线成员系统学习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党史历史讲述、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歌曲合唱、拍摄专题片等,引导全区统战成员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凝聚力,增进政治认同,知史爱党,教育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指导江阳区统一战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文艺演出活动。

  6月28日上午,江阳区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区佛教协会、基督教堂主要负责人等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座谈会后,全区统一战线成员集中观看了《同心向党筑梦前行》江阳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来自全区统一战线选送的13个优秀节目,通过舞蹈、歌曲、诗歌朗诵、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立体展示了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充分展现了江阳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凝聚共识

  组织统一战线学习重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决策部署,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6月22日,泸州市江阳区2021年度统战和民宗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江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委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镇街组宣统委员等60余人参训。整个培训主题突出,学风浓厚,参训人员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对新时代统战、民宗工作形势任务的认识,加深了对统战、民宗业务知识的掌握,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有了更深的体会。

  9月28日,江阳区组织全区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明确,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转化成推动当地统战工作的具体措施;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各项统战工作。

  9月29日,江阳区召开全区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泸州市江阳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日上午,江阳区侨联系统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未参与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的江阳区侨界群众通过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学习。

  11月19日,泸州市江阳区召开全区统一战线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等参会人员纷纷围绕两大主题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和做好贯彻落实的阐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