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本轮疫情累计确诊9例本土病例
2022年02月2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本轮疫情累计确诊9例本土病例

  中新网成都2月22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市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3例系昨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本轮疫情成都累计确诊9例本土病例。

  21日新增的病例详情为:

  病例5居住于成都市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系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2月20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2月21日订正为确诊病例。

  病例6居住于成都市温江区佳兆业·丽晶公馆小区,系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2月20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2月21日订正为确诊病例。

  病例7居住于成都市温江区佳兆业·丽晶公馆小区,系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2月20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2月21日订正为确诊病例。

  病例8居住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凯华丽景小区,系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2月21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居住于成都市天府新区伏龙小区丽景苑,系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2月21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

  新增本土病例近期主要活动场所包括:

  2月13日:天府新区凯华丽景小区(含小区内菜鸟驿站)、天府大道中段方成私厨、烤匠(远大购物中心店)。

  2月14日:天府四街建信人寿大楼、天府四街晟丰餐饮、天府新区凯华丽景小区(含小区内菜鸟驿站)。

  2月15日:天府四街建信人寿大楼、肆同包子(世纪城店)、高新区棕榈泉国际中心(天府大道中段199号)。

  2月16日:天府四街建信人寿大楼、天府四街晟丰餐饮、天府新区凯华丽景小区(含小区内菜鸟驿站)、高新区棕榈泉国际中心(天府大道中段199号)、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丽景路伊伊超市。

  2月17日:天府四街建信人寿大楼、肆同包子(世纪城店)、高新区棕榈泉国际中心(天府大道中段199号)、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丽景路伊伊超市。

  2月18日:天府四街建信人寿大楼、高新区棕榈泉国际中心(天府大道中段199号)、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丽景路伊伊超市。

  2月19日:肆同包子(世纪城店)、成毅康缘大药房(世纪城店)、高新区棕榈泉国际中心(天府大道中段199号)、世纪城美食街袁记云饺(天祥广场店)、酥祥记(天府大道总店)、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丽景路伊伊超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丽景路乐山钵钵鸡。

  此外,21日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新增出院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境外输入关联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四川省眉山市人,系入境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照顾3岁的外孙(入境人员),于2月18日纳入闭环隔离管控。其外孙20日被诊断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日该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