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缓解住房困难 四川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
2022年02月1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新闻通气会现场。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17日电 (祝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通气会于17日召开。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在通气会上表示,到2025年,四川省力争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间),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完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有效缓解。

  通气会上,樊晟表示,《实施意见》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实施。该《实施意见》共分5部分,主要包括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基础制度、因地制宜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实政策支持和强化保障措施。

  该《实施意见》提出,四川将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人口向经济发达区域、城市群集聚后的住房困难问题。

  该《实施意见》指出,四川在保障对象上优先保障新市民中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住房困难群众。此外,在住房标准上响应国家“三孩”生育政策,该《实施意见》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适当配置三居室、四居室房源,满足多子女家庭租赁需求。

  据介绍,2022年,在做好重点城市示范工作的基础上,四川将实施扩面增量,将支持攀枝花、德阳、广元、广安、巴中等产业工人较多、住房租赁需求较大的城市稳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据悉,四川省今年力争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8万套(间),新增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补贴7770人。通过今年的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四川省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将逐步得到有效缓解。(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