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九龙县和冕宁县森林火灾已扑灭 起火原因正调查
2022年02月2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森林消防员正在清理火场。 四川应急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20日晚间发布消息,该省甘孜州九龙县呷尔镇呷尔村、凉山州冕宁县漫水湾镇西河村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火场已转入看守阶段。

  2月16日15时45分,甘孜州九龙县呷尔镇呷尔村发生森林火灾。接报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组织调度,调集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凉山森林消防支队、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等救援力量增援,会同甘孜州森林消防、消防救援队伍,及康定市、泸定县、雅江县、九龙县等地方扑火队展开扑打,累计投入扑救力量1495人,出动4架直升机,飞行19架次,洒水117吨。与此同时,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森林消防总队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组赶赴火场指导火灾扑救。

  2月18日16时47分,凉山州冕宁县漫水湾镇西河村境内也发生森林火灾。接报后,四川省森防指办及时下发安全提示,调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前往增援。同时调派九龙火场4架直升机做好增援准备。九龙县森林火灾火情得到控制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立即从九龙县赶赴冕宁火场指导扑救。此次火灾共调度力量902人,投入扑救力量495人。

  目前,上述两地发生的森林火灾已处置完毕,起火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调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