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2年02月14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4日电 (记者 岳依桐)全省统战部长会议14日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四川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战工作坚持“四心”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攻坚克难,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取得新进展。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出蓬勃发展新态势,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各领域统战工作质效普遍有新提升,全省统一战线精神面貌焕发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迎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一百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一百年。全省统战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四心”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人心力量。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组织引导全省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现代化四川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打牢统一战线接续发展的人才基础组织基础;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统战工作各领域大局稳定;要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加强统战工作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6个关键问题。把牢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统一战线法宝自信,找准统战工作正确定位,牢记统战工作根本任务,树牢统战工作正确政绩观,善于运用统战思维统战方法,奋力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