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累计报告20例阳性病例 前9号病例染奥密克戎
2022年02月2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累计报告20例阳性病例 前9号病例染奥密克戎

  中新社成都2月23日电 (记者 贺劭清 王鹏)记者23日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3日12时,成都本起疫情累计报告20例阳性病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成都全市共有中风险区9个、封控区11个、管控区11个、防范区5个。

  2月23日,四川成都,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当日下午举行,官方通报,截至23日12时,成都本起疫情累计报告20例阳性病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目前成都本起疫情1号至9号病例的基因测序已完成,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且高度同源。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23日零时至12时,成都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成都本次疫情所有病例均在专用楼层病区进行救治。同时由专门医护队伍进行治疗,避免与入境病例交叉感染。目前所有病例病情平稳。

  目前成都本起疫情1号至9号病例的基因测序已完成,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且高度同源。目前已经报告的20名病例间的接触关系明确,呈现出同单位、同居住的聚集发病特征。

  “近两日成都报告病例数量在短时间内增长较快,这符合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一大特点。”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说,近两日正是疫情快速增长期,基于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认识,后续仍会有新增病例。当前离蓉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证明,请市民提前完成检测,并预留出时间配合各交通场站核查核酸结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