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两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3月09日 13: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9日电(王鹏 汤雁)3月8日,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创新推动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础工作,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图为签约现场。四川省民宗委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四川省民宗委供图

  去年以来,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四川农行、四川移动多次深入甘孜、凉山等地实地调研,不断修订完善战略合作协议。在初步合作实践、取得成效基础上,三方把战略合作立足于四川省在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以金融支持打通资金“纽带”,以数字化保障做足技术“支撑”,充分发挥民族类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整合金融资本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在民族地区和散居地区产业项目融资、集体经济发展等示范工程的重点领域,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政策项目帮扶和金融服务。

图为签约现场。四川省民宗委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四川省民宗委供图

  同时,三方将广泛开展产业发展、民生事业、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宣传教育等方面数字化示范合作,构建现代农牧、文旅等特色产业的全链条,促进产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智能互联互通,实现供给侧和消费侧的无缝对接。

  通过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充分发掘各方优势资源,有序拓宽合作领域,构建技术精准、调控有力的数字金融保障体系,形成“政府项目+数字金融”的创新驱动合力,推动民族地区和散居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在发展中铸牢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