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新闻网

国庆嗨翻四川"综合体" 运动旅游购物一站玩
2021年10月03日 10: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国庆黄金周开启。作为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成都不仅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文艺小资的人文气息,随着成都着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一座座多功能、多业态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拔地而起,有效组合体育、健康、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业等功能,成为成都市民“一站式”休闲娱乐的新宠。

  看完国际赛事后不出场馆就可以吃一顿火锅、一场大汗淋漓的运动后紧跟一套放松理疗,还能同时满足全家购物需求……10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目前全省已建成星级体育服务综合体138个,其中国家典型案例3个、4星级18个、1-3星级117个。

  文艺范

  相约氛围感精致打卡局

  在城市夜空下露营。今年国庆节,西村大院上演一场当下最适合懒人的露营耍法——HYGGE LAB×西村快闪。傍晚在西村大院Z形跑道上挥汗过后,伴随着极具情调的布鲁斯音乐和朋友在隐匿于竹林中的帐篷下聊天、吃美食、哼小调、还有每晚准时的露天电影……

  在成都平原感受雪世界。10月4日至6日,一场不需要长途跋涉的音乐节在成都融创雪世界上演。SKI室内滑雪音乐节将怦然心动的未知冒险带进生活,将目酣神醉的音乐舞美引入,将梦境搬至现实,在雪季来临之前,率先体验冰雪秘境。

  作为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麓客岛集中发展休闲体育运动产业,包含云朵乐园、皮划艇俱乐部、潜水俱乐部、滑水俱乐部、四季滑雪场、国际马术俱乐部、房车露营地等多业态特色时尚运动消费场景。国庆黄金周期间,不仅上述活动持续进行,还将在10月4日至6日举行麓湖狂人节,上百位不同领域的艺术“狂人”集中驻留在湖岛之上的营地创作,包含了装置、涂鸦、刺青、饰品、改装车、音乐、戏剧等内容。

  健身潮

  掀起时尚体育惠民活动热潮

  金秋十月,到了四川最美的季节,也是运动体感最舒服的季节。

  告别烦恼,选择夜跑。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作为4星级商业空间载体型体育服务综合体,西村大院空中跑道依旧免费开放。其中,在9月30日和10月1日,“荧光夜跑HIGH迎国庆”和“炫彩奔跑RUN无止境”活动已分别在空中跑道上演,展开奔跑的青春狂欢派对。

  劲浪体育金开国际运动中心是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该中心重点进行以“礼颂盛世,共谱华章”为主题的“传承中国力量”系列活动,围绕历史文化传承、体育运动精神,进行情感关联、运动服务及体育零售。除了继续开放金开国际运动中心空中篮球场和足球场之外,全川21家劲浪体育运动城还将进行全场5折起的体育零售促销活动。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江滩公园、新都区香城体育中心等体育服务综合体都将照常开放。

  这个国庆黄金周,一起嗨翻“综合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