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冬春旅游 阿坝端出丰富产品大餐
2022年01月06日 0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1月5日下午,“冰雪之约 净土阿坝”全域旅游推介会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沟口游客中心智慧管理中心举行。

  会上,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委会、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等9家单位分别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向广大参会嘉宾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资源和璀璨耀眼的文化资源。

  推介会重点围绕“冰雪之约·净土阿坝”主题展现了一大批神奇瑰丽、冬春宜游的阿坝州旅游胜地。拥有“暖雪”美誉的阿坝是不可多得的冰雪天堂,以全国十大登山地闻名的“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四姑娘山、“最近的遥远”达古冰川、“登山者人生第一山”三奥雪山为代表的八大滑雪攀冰登山运动胜地吸引着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拥有丰富温泉资源的阿坝是冬季“沐阳光浴温泉”的度假胜地,“川西第一汤”古尔沟温泉、娜姆湖温泉、若尔盖河它温泉、降扎温泉等天然纯洁的热质矿泉,让人元气满满。阿坝还拥有藏棋、羌族刺绣等2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州古城、中国古羌城、桃坪羌寨、萝卜寨、羊茸·哈德藏寨、卓克基土司官寨等共同构成了阿坝州古老的民风、独特的风情、多彩的民俗。

  本次推介会立足阿坝州“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九大文化旅游品牌,深挖四川省“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超级IP,充分展示了阿坝州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给冬春旅游市场带来了丰富的产品供给。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