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日报

马识途再捐50万元 助力川大学子文学梦
2021年12月30日 09: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马识途向四川大学捐赠《马识途文集》精装版全套

  明年1月5日,马识途将迎来108岁寿辰。而在前一日的1月4日,“马识途文学奖”捐赠签约仪式将在四川大学江安文科楼举行。据悉,在此次捐赠签约仪式上,马识途将把今年6月书法展所得50万元全额捐出,再次助力孩子们的文学梦。至此,马识途文学奖马老个人捐款部分将达到386万元。

  2014年1月,著名革命家、文学家、书法家马识途先生举行了100岁书法义展。马老将义卖所得230多万元全部捐给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用于资助热爱文学但家境贫寒的大学生。为此,文学与新闻学院设立了“马识途文学奖”。

  马识途文学奖设立以来,已经奖励扶助了138位川大学子。如今,他们有的已经在文坛或学界崭露头角。目前,第八届马识途文学奖已经进入终审阶段,获奖名单即将揭晓。

  昨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人文艺术实践与转化中心执行主任周毅和诗婢家美术馆馆长赵文溱一起来到马老家中,提前为马老祝寿,并给马老看了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大学出版社、四川大学校友会等部门联合推出的系列丛书“明远星辰文库”第一辑,该书收录了许多曾获得“马识途文学奖”的川大学子的作品。周毅告诉记者,马老看到这本书后很是欣慰。“‘终于见到成效了!看来这个奖还是很有价值的’。马老说,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努力,坚持文学梦想,笔耕不辍,写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

  此外,马识途昨日还给四川大学捐赠了《马识途文集》精装版全套,并在现场正式签订了捐赠50万元的合同。(记者 段祯 实习记者 泽登旺姆 受访者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