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释放“5+1”产业重点企业融资需求超325亿元
2021年12月2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省“5+1”产业金融推进会暨重点工业融资推介活动现场。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8日电 (单鹏)四川省“5+1”产业金融推进会暨重点工业融资推介活动28日在成都举办,向金融机构集中推荐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等4358家重点企业和项目名单,释放四川各市(州)“5+1”产业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超过325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搭建产业与金融互动交流平台,引导金融精准支持“5+1”现代工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5+1”现代工业是指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以及数字经济。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四川省五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4万亿元,占工业比重超81%。

  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截至11月末,四川省工业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847.6亿元,同比增长29.6%。

  当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敬茂明表示,近年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共同致力于“5+1”产业金融体系建设,促进产业金融合作共赢,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永强表示,2020年以来,金融系统加强对“5+1”产业体系的金融支持。截至11月末,四川省重点对接支持企业获贷率达到77.8%,11月份的“5+1”工业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56%,比去年同期下降0.19个百分点。同时,围绕产业链打造的融资链初步成型,绿色制造、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11月末,四川省科技创新企业贷款余额2440.7亿元,同比增长19.7%。

  当日活动中,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四川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9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签订产业金融合作协议金额126.8亿元;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信贷产品手册》、四川银行“川银—专精特新贷”和重庆银行“专精特新信用贷”三项精准金融服务产品现场发布。

  据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介绍,四川银行新开发的高额度、低利率的“川银—专精特新贷”,将加速在川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未来3年内,四川银行将为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企业和项目提供总额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支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