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蓉颁奖
2021年12月2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鲍安华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单鹏)以“重塑价值·设计未来”为主题的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设计品牌国际会议27日在成都举行,64件作品从海内外4443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金、银、铜奖。

  2021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成果。 鲍安华 摄

  据悉,本次大赛设装备制造类、旅游景区和工业遗产标志性纪念品类、消费精品类、乡村振兴设计类、医疗与健康类、未来之星类等六大主体赛,以及酒器创意文化设计、电子信息设计两大特色专项赛。“超高通量全自动病毒核酸检测系统”等10件作品获金奖,“宽窄一粒花椒乡村振兴设计项目”等21件作品获银奖,“极空间私有云”等33件作品获铜奖。

  自2011年创办以来,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已成长为海峡两岸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设计盛会,以及辐射海内外的高水平国际化赛事。该项赛事已累计收到上万件参赛作品,成果转化金额超150亿元。本次大赛预计“线上+线下”成果转化金额近40亿元,将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深化四川、台湾、重庆三地的工业设计产业合作。

  当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把工业设计作为产业链的前端和高端,助推制造业向中高端发展。此次赛事通过大家的思想碰撞和信息沟通,一定能为四川工业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产业合作作出贡献。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通过线上视频表示,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汇集了川台两地工业优势,形成互补互利,成为台湾和四川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海峡两岸设计师及工业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如今,大赛正逐步实现立足川台、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启用“揭榜挂帅”赛制,近千家注册企业“张榜求贤”,近4000个设计需求“虚位以待”,揭榜设计师累计签约近180万元;首次邀请重庆参加,新增“川渝十大工业设计师”评选,四川、重庆各有5名工业设计师最终入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