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缅怀罗世文烈士革命生涯 电影《地火》在四川内江开机
2021年05月0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在著名英雄罗世文家乡开机。 威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威远5月7日电 (王爵 徐静)7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在著名英雄罗世文家乡——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正式开机。该影片以《红岩》中英雄人物“许云峰”重要原型、革命烈士罗世文生前事迹为素材创作,将在电影频道(CCTV-6)黄金时段首播,并在全国部分院线公映。

  罗世文烈士在1904年生于四川威远县,曾任四川军委书记、省委书记,1937年回川领导统战工作。1940年3月18日,罗世文在成都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军统局长戴笠将他押到重庆军统局总部看守所,亲自审问,妄图诱降,但遭到他严辞拒绝;1946年8月,罗世文在重庆歌乐山松林坡刑场壮烈牺牲,年仅42岁。

  这部由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重庆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红色电影,首度将罗世文烈士事迹搬上荧屏,力图以紧凑、快捷、饱满、充满张力的镜头语言,再现革命先烈生前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形象。

  据悉,该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徐耿执导,威远本土艺术工作者参与剧本创作,男女主角分别由青年演员赵波、赵梦迪饰演,岳红、宋运成等著名演员倾情出演。影片已在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盐煤古道、高顶砦、临江寺及内江市中区南丰世家等地进行前期拍摄,正在威远县静宁古村拍摄其重头戏“蓬遂起义”,后将转场至贵州息烽和横店影视城拍摄。

  “让革命先烈熠熠闪光的名字更加闪亮,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他们、记住他们、感恩他们!”罗世文扮演者赵波说,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竭尽全力塑造好罗世文的英雄形象,把革命烈士的故事讲好、演绎精彩。

  该影片导演徐耿介绍,影片截取了罗世文烈士革命生涯中的精彩片段,出品方决心拍成一部精彩壮烈的史诗。在威远拍摄期间,也感受到了威远人对革命烈士罗世文的情意和敬仰,尤其是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报名义务参加“群演”,以自己的方式致敬英烈,自己很感动,一定全力带领剧组人员拍好在威远的戏份,多角度展现革命烈士家乡风土人情。

  “我们将着力打造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红色电影精品!”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表示,相信通过多方通力合作,又有强大的主创班底,一定能拍摄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内江威远有着丰富的故事资源和奇特的穹窿地貌,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来到这里,以电影的形式讲好威远故事,让威远威名远扬。

  据了解,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地域文化优势打造文化产业品牌,以名人资源撬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将影视文化产业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拍摄了以西部基层法律工作者为题材,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电影《永不沉默》并在院线上映,拍摄了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月是故乡明》并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电影、电视剧的拍摄播映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极大促进了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