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名单揭晓 让世界“乐见成都”
2021年09月29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起钰婷)28日晚,在“让世界听见大运”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名单全球揭晓暨白鹿古典音乐艺术季开幕式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名单正式发布。

  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球音乐人及各行业音乐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件音乐作品。征集结束后,经过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委员会多轮评审,最终有20首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脱颖而出。

  这些主题推广歌曲中,既有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生动讲述,又有中国青年热情活力的多元表达,更有国际音乐人对这场青春运动盛会的美好期待。多语言、多文化、多形式的歌曲,凝练出大运歌曲的丰富音乐特色和高音乐水准。

  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时公布了“成都大运会歌曲大众征集优秀作品”获奖名单。20首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众征集音乐作品,为成都大运会献上了最动听的祝福。

  此次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名单的揭晓,拉开了成都大运会歌曲全球奏响的序幕。接下来,成都大运会歌曲将陆续走进高校、场馆、社区、商圈、绿道等不同场景,邀全民唱响大运,让世界“乐见成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