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音乐人作词作曲 《你的笑脸》上线
2021年09月30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30日电 (杜成)30日,一首既脍炙人口又倍感亲切温暖的新歌《你的笑脸》,在QQ音乐、网易云、腾讯、酷狗等平台上线发布。

歌曲《你的笑脸》上线封面截图。受访者 供图
歌曲《你的笑脸》上线封面截图。受访者 供图

  据悉,这首歌可谓四川区县妇联的“第一歌”,是由成都新津区妇联牵头,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四川省青少年文联音乐专委会副主席、成都实力派词作家李丰谷作词;已有多首歌曲在央视展播的著名音乐人彭韵豪作曲,经过近3个月反复打磨;并由全国知名演唱组合“风信子组合”三位华语女歌手深情演绎。

  “梨花溪,花满天,白云落山间,鸟儿唱歌声声脆,唤来一张张笑脸;五津渡,波浪宽,碧波荡两岸,船儿摇来好时光,美了一个个春天……” 整首歌曲让人深切感受到美丽新津的美好生活,呈现出美丽、阳光、自信、奋进的新津妇联大家庭群像。

  据《你的笑脸》的词作者李丰谷介绍,自己在创意构想歌词时,通过花、水、月亮、星星等美好意象组合,实现古(五津渡)、今(梨花溪)、天(星月)、地(五津山水)相应成趣、时空交错,生动而立体地勾勒出新津妇女、儿童及幸福家园的美好形象,呈现出新津妇联通过辛勤付出,给全区妇女朋友以力量和自信,给儿童以关爱和温暖的丰富画面。

  “仅歌词这一环,我们就不计时间和精力成本,花了40多天,先后改了18次稿,每一个字我们都经过反复推敲,也没有多余的一个字!”李丰谷说,从作词、作曲,到人声录制、合成,后期混缩等整个过程中,主创团队始终本着“不重成本,只重效果”的要求,包括匹配最适合本歌曲风格的编曲、歌手等,整个创作过程都非常考究。经过近3个月紧张创作录制,赶在9约30日这天全网上线,为祖国72岁华诞献礼。

  作曲者兼制作方负责人彭韵豪表示,这首歌以妇女儿童为意象主体,歌词不喊口号,简单、好唱、易记、辨识度较高,相信这首歌能赢得大家的喜欢,能有一定的传唱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