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犍为4.3级地震暂未接到人员伤亡等报告
2021年10月1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地震发生后乐山应急等部门地震会商现场。 乐山应急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8日从四川省乐山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市犍为县境内发生的4.3级地震,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8日8时37分,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舞雩镇(原伏龙乡)(北纬29.26度,东经103.96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犍为县境内震感明显。“地震发生时,虽然县城震感强烈,但持续时间仅有大约2秒左右,时间很短。”家住犍为县城的杨女士称,地震瞬间自己还是很紧张。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83米。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显示,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81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泸州市泸县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37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39公里。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乐山市地震、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立即响应,救援队伍集结待命,犍为县及周边区县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停止有关生产作业活动。犍为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一般地震事件应急预案,同时,派出人员到犍为震中等区域开展核灾等工作。乐山市也派出一支10人的救护队奔赴犍为县舞雩镇康乐村七组开展排查工作。

  至18日9时30分,经犍为县镇村组、学校、企业等初步排查,此次地震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无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道路、桥梁、电力、燃气、通讯等基础设施正常,当地社会生活秩序稳定。

  目前,犍为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正有序开展减灾防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