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四川)第9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出征
2021年10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0月19日电 (记者 王鹏)19日上午,中国(四川)第9批援东帝汶医疗队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程,飞赴东帝汶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中国(四川)第9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共12人,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江市中医医院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等10家单位的放射科、心血管内科、肠胃外科、重症科、针灸科、妇产科、麻醉科、泌尿外科、骨科和护理等医务人员及翻译、厨师组成。

  当日,四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保健办专职副主任曾华俊向全体援外医疗队员胸怀大爱、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他勉励大家传承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努力开创援外医疗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平安凯旋。曾华俊嘱咐全队团结协力、互帮互助、做好防护。

  记者了解到,医疗队经过8个多月的脱产培训和专科轮训,并提前与第8批援东帝汶医疗队开展“云交接”,抵达受援国后将第一时间开展援外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