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19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阿坝:乐作当地文旅产业的国际推广者
2021年10月25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九寨沟景区参访。 肖蓉 摄

  中新网阿坝10月24日电 (记者 岳依桐)滔滔水流从九寨沟景区内的诺日朗瀑布顶端飞泻而下,击打在石头上溅起阵阵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如点点金光闪烁。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卫民频频按下快门,记录着眼前的动人美景,也记录下四周游客脸上的笑容。“地震后时隔4年全域恢复开放的九寨沟盛装归来,这里的美值得向全世界推介!”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黄龙景区参访。 肖蓉 摄

  22日至28日,跟随2021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行活动,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南非、委内瑞拉、新西兰、匈牙利、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9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参访,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黄龙景区参访。 肖蓉 摄

  “黄龙和九寨沟都是世界自然遗产,乃全世界的宝贵自然财富,在美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姜卫民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地应将上述两处风景名胜作为阿坝州文旅产业“走出去”的关键名片,加强文旅品牌国际推广,并以此带动其他景区的发展。“作为海外华媒,我也将在美国大力推广阿坝州的文旅资源,非常乐意做一名当地文旅产业的国际推广者。”

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在九寨沟景区参访。 肖蓉 摄

  “因为大熊猫、九寨沟等,四川在日本很受欢迎,是不少日本民众到中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时隔19年再次到访阿坝州,日本乐乐中国电视台总编辑欧阳乐耕难掩惊喜之意。他说,不论是景区打造、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自然资源保护,如今阿坝州文旅产业发展得生机勃勃。

  欧阳乐耕表示,以九寨沟、黄龙为重点推广阿坝州旅游资源的同时,也要做好当地其他旅游景区和丰富民族文化的海外推介,从而进一步助推阿坝州全域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说,除了通过系列报道在日本推广当地文旅产业外,他还会与日本主流媒体加强对接,让日本民众进一步领略阿坝州之美。“相信疫情结束后,会有更多日本民众到访阿坝州,到访四川。”

  在新西兰《华新时报》社长蒋佳柽看来,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阿坝州,具有发展文旅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说,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自己将在新西兰开展广泛宣传,让更多新西兰民众全面、客观地了解一个真实、美丽的阿坝州。“在加强当地民众对中国涉藏州县认知的同时,为阿坝州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