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揭牌
2022年06月20日 19: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0日电 (单鹏 安源)四川省戒毒管理局联合四川天府新区禁毒委员会20日在成都举行以“砥砺奋进三十年 同心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并为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揭牌。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宋婧,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叮当,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炜等出席活动。

  刘荣华指出,做好禁毒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有力基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健全新区禁毒社会服务体系、创新禁毒社会服务方式、提升禁毒社会服务水平。希望全社会在“断绝毒源、消灭毒网、整顿毒害”上合力攻坚,构建形成“全民宣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禁毒人民防线,为天府新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揭牌。(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为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揭牌。(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安家爱表示,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性提出并践行“三个融入”工作思路,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在“预防、打击、戒治、帮扶”四个环节服务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的设立,是有效落实王晓晖书记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融入毒品治理体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要充分发挥阵地效应和平台作用,为天府新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禁毒戒毒服务,主动融入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守护“天府之国更加富足安宁、巴山蜀水更加秀美安澜、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逸”。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戒毒管理局 供图)

  近年来,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高度重视社会化延伸工作,提出了“三个融入”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新建立的四川省新华强戒所天府新区社区戒毒(康复)指导总站将以华阳街道为核心,辐射天府新区重点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社区戒毒康复指导、自愿戒毒咨询、社会心理服务、协助办案区、后续照管、远程会见、困难帮扶等社会化延伸工作,在进一步致力于巩固天府新区禁毒工作向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深层次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将彰显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大局担当和主动作为,勠力提高禁毒戒毒工作质量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影响力,为助力天府新区建设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